te
览潮网> 热点> “电信蓝”全力筑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

“电信蓝”全力筑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

(特约记者  赵甜)“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深体会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执政理念,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通信使命,医院是抗疫的最前沿,通信网络有我在就绝对不能断!”中国电信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延安路分局装维工程师阿力木·吐尔洪坚定地说。

今年8月以来,新疆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500余名员工立即到岗在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阿力木·吐尔洪就是其中一位。

收到驻守单位的通知后,阿力木·吐尔洪收拾行李准备前往驻守医院。出门前他对儿子说:“爸爸出门一段时间,作为男孩子,这个家现在就交给你了,照顾好妈妈和自己。”孩子像个小男子汉,重重地点了点头,但眼里透出的失落和迷茫,让阿力木极度不舍。往后的日子里,阿力木就驻扎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里,维护着医院20多个科室、3000余部电话的通信网络畅通。

自治区人民医院作为此次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急危重症和特殊患者的救治医院,面临较大的交叉感染风险。医院网络环境复杂,机房内线路老化严重,维护人员每天要穿梭在不同科室,排除不同的障碍。8月底的一天,阿力木刚排除完4、5个障碍,就在他想歇歇脚、喘口气的时候,再次接到紧急任务,要求于次日8时前,再新增一条数据传输线路。阿力木顾不上满身的疲惫,再次披挂上阵,连夜投入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苦奋战,终于在次日凌晨2时30分完成了数据线路开通。

在医院驻扎的70多天里,阿力木一天也没休息。白天辗转于各病房处理障碍,晚上在数据机房值守,困了随便找个地方休息一下,饿了随手泡一碗泡面。这样“白加黑”的工作生活状态,一直持续到了现在。

自治区人民医院信息科的同事问他:“阿力木,70天了,你不申请和单位调换一下,回家休息一下吗?”阿力木笑了笑说:“我们单位像我一样坚守在一线抢修的同事很多很多,我这又算得了什么!”此刻,阿力木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的无畏坚守彰显了电信人的敬业与担当。

10月17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阿力木所在的延安路分局。感谢信中这样提到阿力木:“这三年来,贵公司员工阿力木·吐尔洪同志冒着危险,舍小家顾大家,吃住在我院,很努力地完成各种通信故障维修,尤其是今年疫情严峻,阿力木同志至今没有回家,一直驻守在我们医院,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为我院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及时处理出现的障碍,获得了医院每一个科室的好评!”

阿力木仅仅是新疆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上千名员工的一个缩影,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电信人正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学生学习有网络、亲人通话有保障、抗疫安排有知晓、刷屏看剧有流量而默默奉献,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助力乌鲁木齐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书写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交上一名基层电信员工的满意答卷。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