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国电信“聚翼”平台助力打造智慧商业街区标杆

中国电信“聚翼”平台助力打造智慧商业街区标杆

“这里大变样了!停车、吃饭、游玩都非常方便,街上的智能广播可以随时提供实时的旅游信息,手机上随时可以查看天气、交通、人流状况,很方便!”来自武汉的游客宋先生日前在襄阳“九街十八巷”亲身体验智慧商业街区的种种便利,连连发出赞叹。

开启智慧社区奇迹之门

来宾们听取聚翼平台业务介绍

襄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九街十八巷”是城市商业的发源地,独特的老会馆文化沉淀深厚。一年前,当地政府提出要将“九街十八巷”打造成为老棚户区改造的标杆,通过智慧街区综治平台提升街区整体档次。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紧盯政府需求,推出自研的“聚翼平台”解决方案,通过云网融合的平台对街区的安防、监控、道闸、停车、商户、社区进行统一管理,并且可根据客户需求个性化定制功能模块。从网络规划布线,到物联网应用部署,再到智慧街区一站式平台管理,以及后续商户、住户网络使用,以及整个项目的装维、售后,全部是“一揽子”解决,客户省时省力,且后续项目可拓展。经过几轮协商,客户方深深信服中国电信科技实力和服务能力,于今年初签订建设协议。截至目前,“聚翼平台”已在“九街十八巷”覆盖四百多家商铺,对街区的安防、监控、道闸、停车、商户实行统一管理,给街区管理方、中小商户及广大旅游者带来方便、舒适的体验。

在九街十八巷监控中心安装调试智慧大屏

据了解,中国电信自研的“聚翼”智慧园区、街区管理平台,已经在湖北打造了一批智能化、数字化的园区、街区、商综体标杆,广受好评。在武汉,中国电信与中商集团签约打造全省首个智慧商综体,与东西湖区园区签约建设“5G+园区云”为园区内中小企业降本增效,以信息化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恢复“造血”能力。在十堰、黄冈、黄石,先后打造多个智慧园区项目,帮助园区企业提升生产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记者 沈加军 通讯员 许国胜 徐东东)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