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新疆电信护航最美沙漠公路通车仪式网络直播

新疆电信护航最美沙漠公路通车仪式网络直播

12月25日清晨,新疆S21阿乌高速公路福海南收费站热闹非常,随着千车万人穿越最美沙漠公路暨“疆人游阿”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百辆自驾游车辆缓缓驶入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自驾游爱好者们亲身体验新疆首条沙漠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这一盛况也标志着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真正实现了3.5小时“高速直达”,石榴云等媒体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分享了这一万众期待的时刻。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作为指定通信保障单位,为直播现场提供稳定网络环境,与千万网友一同 “云”上见证这条新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大通道全线贯通。

12月的阿勒泰福海已进入寒冬,室外温度降至零下20℃,常常伴有六级大风,S21阿乌高速公路沿途的积雪足足有10厘米厚。为做好此次通车仪式网络保障任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应急保障团队在沙漠坚守2天,提前完成公路周边基站的单站测试、联机测试,确保2G\3G\4G通信网络稳定工作。同时,对油机、基站、微波设备、蓄电池等车辆及其他设备和相关系统进行了充分的检查及测试。测试过程中发现应急通信车由于冬季寒冷,可能出现无法启动风险,技术人员立即对应急通信车进行检修维护,以防任务中发生设备故障。

12月24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迅速集结应急通信车5辆,卫星电话2部,网络维护、线路施工骨干人员共计23人抵达保障现场,在福海南收费站周边开展网络运行情况排查巡检工作,连夜抢修被施工车辆挂断的2条24芯光缆。然后对上行传输链路通道进行扩容,应用微波传输紧急开通1个4G基站。活动当天,4G网络信号全程畅通,应急保障团队继续提供不间断式巡线保障,为通车仪式提供了畅通、安全、优质的云网服务保障。(房公德)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