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贵港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 “十四五”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贵港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 “十四五”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览潮网 11月11日讯(通讯员  冯玲玲)10日下午,贵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签订“十四五”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数字贵港”“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与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全力下好信息时代的“先手棋”,以数字化、信息化引领贵港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协议签订仪式现场。冯玲玲 摄  

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和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芳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何录春指出,此次双方签订协议,是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广西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进一步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贵港发展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推进贵港市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贵港市将以本次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大与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的深度合作,大力培育核心数字产业,更好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搭建企业与各类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之间的“桥梁”,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主体,培育一批数字产业拳头产品和龙头企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加快布局建设一批以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进一步扩大5G+应用场景,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提供强大动力。希望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继续发挥数字经济引擎作用,双方紧密携手,共同推进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助力贵港企业转型、城市转型、经济转型和民生发展,努力打造央企和地方党委政府合作的新模式、新样板。

王志芳表示,中国电信广西公司作为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和国家队,将主动担当、奋发有为,通过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积极融入贵港市发展大局,提供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新一代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通过信息化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力;通过广泛覆盖偏远地区的网络、服务网点为乡村振兴政策落地提供强力支撑,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贵港市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和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副总经理陈卫红代表双方签约。贵港市市长蓝晓主持签约仪式。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