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湖北襄阳电信走进校园宣讲反诈

湖北襄阳电信走进校园宣讲反诈

览潮网 10月12日讯(特约记者   许国胜   黄吟秋 周俊丽)国庆长假后,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与当地公安部门组成联合宣讲团,走进中学校园,举办防范治理网络诈骗专题报告会。

在襄州田家炳中学,反诈宣讲员从“断卡行动”“风险告知” “案例分享”三个部分,为师生讲解运营商办理号卡的入网要求,以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手机开户手续严格的原因等;现场宣讲了《关于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物联网卡移机关联互联网帐号的通知》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法律责任风险提示告知书》,提醒同学们不要将卡出租、转借、出售给他人使用,不可利用手机给他人注册第三方业务,手机卡不要超过3个月不用;现场以图文形式展示的五个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生动揭示网络诈骗的危害。

中国电信襄阳分公司表示,将进一步与公安、社区联合,将反诈宣传引导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为人民群众构建和谐平安的通信环境。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