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福建信息通信业助“中央红色交通站”入闽第一站步入5G时代

福建信息通信业助“中央红色交通站”入闽第一站步入5G时代

览潮网 7月5日讯    为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福建省通信管理局赓续红色通信基因,组织福建移动紧锣密鼓开通“中央红色交通站”入闽第一站——永定伯公凹5G基站,实现伯公凹红色教育基地2/4/5G三网全覆盖,助力红色教育基地党建信息化升级。

伯公凹作为“中央红色交通线”入闽第一站,在党的交通线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了加强党中央与各苏区的沟通联系,中共中央交通局开辟了长江线、北方线、南方线三条最主要的秘密交通线。南方线畅通长达5年之久,被史学界称为中央红色交通线。这条红色血脉护送了周恩来、刘少奇、董必武等200多人安全进入中央苏区,此外还运送了6000多担军火、药品等紧缺物资以及重要文件、信件和情报资料,被毛泽东赞誉:“红色交通线就像我们身上的血脉。”

据悉,伯公凹因地处偏远且人烟稀少,早期未被列入通信网络覆盖计划。前两年,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信息通信业举全行业之力在1个月内高效完成4G基站建设,助力革命老区步入4G时代。今年,省通信管理局以完善城乡一体普惠网络为重点,组织福建移动加快建设伯公凹5G网络。福建移动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加强设备调度,优化传输方案,用时3天开通永定伯公凹5G(SA)基站,全力打造闽西第一个5G“红色交通站”。

同时,福建信息通信业还在伯公凹安装“党建智慧屏”、云广播、平安乡村监控、智能烟感等信息化设备,推动更多红色故事走出大山,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鲜活素材。红色交通员后代邹广墩感慨:“现在,我们可以通过5G信号去做红色故事直播了,让阿墩讲述的“红色交通线”故事传得更远,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红色交通线’,更好地助力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精神弘扬了!”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