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不忘初心学苦水,砥砺奋进新征程

不忘初心学苦水,砥砺奋进新征程

览潮网 4月9日讯(特约记者   董建芬)2021年4月2日,正值清明前夕,在喀什“传输人忠魂傲骨纪念碑”前,新疆长途传输局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疆党员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苦水精神,砥砺前行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同缅怀一位将毕生都奉献给通信线路维护事业、苦水精神的传承人黄荣耀同志。

在党日活动中,员工代表及黄荣耀的家人共同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致敬,喀什长途传输分局党支部书记张泰峰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赓续苦水精神,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的挑战,踏上新征程。

1966年3月8日,当时任邮电部部长的王子纲同志向全国邮电系统发起了“艰苦奋斗学苦水”的号召。从此艰苦奋斗、勤恳敬业、甘于奉献的“苦水精神”闻名全国邮电系统,成为新疆长途传输局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也成为新疆长途传输局的“局魂”。

三年前,喀什长途传输分局为了缅怀黄荣耀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传输人忠魂傲骨纪念碑”前种下的了几株红柳,现在红柳已生枝发芽,新疆电信人正像这些红柳一样,扎根土地,自强不息,在通信服务、网络建设方面、默默耕耘,始终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在新时代,这份坚持已然成为新疆电信人对长途传输局苦水精神的弘扬和诠释,踏着前辈的足迹,重温老一辈电信传输人的故事,让苦水精神代代相传,成为滋养新疆电信人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坐标,牢记初心使命,传承苦水精神,砥砺前行,迈向新的征程。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