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电信赋能九牧5G智造

电信赋能九牧5G智造

览潮网 4月9日讯    推动5G云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福建公司联手九牧厨卫公司共同探索“5G+工业互联网”应用,成功打造九牧5G智慧园区,赋能卫浴产品5G智造,为生产业制造转型树立起行业标杆典型。

5G智慧园区数据采集平台

2019年,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与九牧厨卫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建设全省首个5G智慧制造示范产业园——九牧5G智慧园区。2021年3月17日,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在九牧5G智慧园区举行,园区各项5G创新应用获得与会政府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代表以及有关专家的充分肯定。

5G+机器视觉系统检测产品质量

走进园区生产车间,可以看到5G+MEC(边缘计算)+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控制管理系统高效运行,确保无人控制运输车能够24小时在厂区间运送卫浴产品,有效降低人力成本。5G+施釉机器人替代人工,自动为产品喷涂施釉,大幅提升生产效率。5G+机器视觉系统负责产品的质量监测,通过工业相机+AI识别技术智能检测成品外观及瑕疵点,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监控和管理。还有5G专网及数据采集平台自动收集、分析各项生产数据信息,让巡检人员通过电脑大屏就能实时监测园区运行情况,精准响应各项生产任务。

5G+MEC+AGV小车运送卫浴产品

目前,九牧5G智慧园区已实现电信5G网络全覆盖,并基于天翼云、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MEC(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先后落地生产设备管理、产线能耗管理、智慧仓储、自动质检等九大类场景22项创新应用,为卫浴生产的各个环节注智赋能。得益于各项5G应用的助力,九牧5G智慧园区管理效能全面提升,生产效率提升35%,能源用量减少7%,运营成本降低8%,产品不良率降低5个百分点。

电信装维人员调测园区5G基站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