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武汉解封一周年:听党指挥、从“心”出发

武汉解封一周年:听党指挥、从“心”出发

览潮网 4月8日讯(记者  张颖洁   通讯员  许国胜  王云鹤)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中国电信火神山、雷神山党员突击队重回“战疫”现场,忆初心、担使命,畅述再迈新征程豪情。

一年前的今天,他们听从党的召唤、奋战火神山、雷神山,勇夺抗疫的伟大胜利;一年后的现在,他们重新聚集在党旗下,回顾历史、继续前行,誓言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为纪念武汉迎来解封一周年,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办公室党支部、新业务中心党支部、中国电信江夏分公司党委三十多名党员4月7日冒雨来到江夏雷神山医院现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大雨如注,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铭冒雨向党员们回顾了火雷两山“云监工”直播平台搭建过程:“去年1月27日,我与新业务中心的张涛、韩虎群刚刚在蔡甸火神山部署完央视频直播,就马不停蹄赶到江夏。党员突击队员们冒着严寒奋战到深夜,互相鼓舞士气、解决困难,饿了吃一块饼干、渴了喝一口冰凉的矿泉水,仅用十余个小时就完成了‘云监工’的开通,让上亿观众在央视频看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直播。”

央视频慢直播的成功搭建,是中国电信抗击疫情保障通信的典型事例,更是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真实写照。“听党指挥打胜仗”,是贯穿抗疫斗争始终的主线。在高高飘扬的党旗下,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属48个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建了87个党员突击队、队员814人,85个应急小分队、队员995人。在火神山、雷神山应急通信保障现场,在方舱医院、政府热线、远程医疗、社区防疫各个战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振聋发聩、振奋人心!

“我们抢先学会穿脱防护服,只为第一个冲入现场。”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潘圣宇,中国电信蔡甸分公司抗疫先进代表杨卫军,深情回顾了抗疫经历。他们谈到:“去年,我们十天建起火神山医院,‘云监工’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作为建设者,感到非常自豪,武汉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作为武汉市民,我们更加自豪!今天,中国引领了世界的发展速度,作为中国人,我们无比自豪!”中国电信江夏分公司建设维护部主任吴军重回曾经战斗过的现场,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在雷神山医院固话装机过程中,党员突击队面临时间紧、装机量大、人手不足的困难,为了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突击队员们日以继夜、顽强奋战,五天装通1674部固话,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敢于担当的奉献情怀和浩然正气。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铭向大家赠送国资委制作的抗疫纪念画册《攻坚》。历尽沧桑、初心不改!全体党员们表示:抗疫的伟大胜利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也为奔赴新征程开辟了广阔宏大的空间,不管前面有多大风雨,我们要踏着坚定的步伐,再出发、再出发!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