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收看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览潮网 4月8日讯    3月30日上午,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由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并邀请了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作辅导报告。报告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分析精辟、旁征博引,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又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学党史、悟思想。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分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发展信心,加深对党中央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

二是传承红色基因,突出个性特色。紧紧围绕党史的光辉历程、福建的红色资源以及红色通信的历史沿革,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从历史档案、现实遗址中追寻福建通信业发展足迹,系统总结红色通信精神,用好红色通信资源,赓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血脉,传承并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

三是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心与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提升斗争本领,以创新的发展模式、有力的改革措施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让信息通信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