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武汉电信开展多项“适老化”温馨服务

武汉电信开展多项“适老化”温馨服务

览潮网 1月12日讯(特约记者  王云鹤)“对,点这里,就可以把微信上的留言转成文字啦。”1月10日下午14点,中国电信武汉常青路营业厅“老年客户微讲堂”吸引了众多老年客户前来“听课”。

营业员小谢首先向各位老年用户播放了反诈宣传片,揭露几种常见诈骗手法,然后转入智能手机使用教程,教会老年用户如何正确使用流量,怎么便捷看公交,怎么使用滴滴打车、语音打字、12306购票、高德地图找地方等等,课程中不断与老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的老人们纷纷感叹:自家儿女都没讲解得这么详细这么有耐性,电信营业厅的课程真精彩,把咱们老年人带进了信息化时代的新生活!

定期开展“微课堂”,只是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开展“适老化”温馨服务中的一项。据介绍,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针对老年群体在营业厅开展了多项“适老化”温馨服务。一是在所有自有营业厅完成绿色通道设置,方便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群体进厅,进厅后老年人可直接至营业厅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优先办理业务,所有柜台均可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缴费。二是在营业厅设置专项爱心服务专员,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进厅无障碍服务、预约上门等服务。三是持续加强对老年群体的反诈宣传,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四是在营业厅定期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的老年人应用辅导工作。

元旦以来,各营业厅纷纷举办了智能设备应用辅导“微课堂”,帮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元旦期间通过抖音直播间及营业厅“微课堂”共展智能设备应用辅导30余场,深受老年用户喜爱。截至1月上旬,武汉城区28家自营厅已全部完成了老年人爱心台席和“无健康码”登记服务绿色通道的设置,相关便民设备已集中布置到位。

按照“建设范围广、惠民力度大,信息应用精”的网络扶贫思路,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不断提升偏远地区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活动中心网络覆盖水平,加快改善偏远地区通信网络覆盖及无线信号优化。在所有城乡已全部实现4G覆盖基础上,加快开通5G基站、对多个偏远农村地区进行了光网质量达标检查和优化完善,努力为偏远地区老年人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通信信息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缩小老年人数字鸿沟。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