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冰雪匡庐,电信暖心服务送温暖

冰雪匡庐,电信暖心服务送温暖

览潮网 1月8日讯(特约记者  吴彦衡)巍峨的山峦皑皑白雪,漫山的雾凇裹银装。寒冷的空气里飘着芦花般的白雪,空旷的雪地里透着串串清晰的足印。寒潮来临后,庐山上的气温已经骤降至零下十四度,人们围座在火炉旁,欣赏着窗外漫山的雪景,厚厚的冰霜让车辆难以前行,零星的行人也不得不低着头,时刻小心着脚下走出的每一步。

图为中国电信庐山分公司牯岭分局智慧家庭工程师胡德风(左一)和徒弟黄俊捷(右一)冰天雪地里为用户安装宽带

这已经是中国电信庐山分公司胡德风师傅在山上度过的第十二个冬天,今天他领着徒弟黄俊捷踏雪前往两公里外的一位老人家中。老人家的电信宽带用了十来年从未出现过故障,可清晨时分,一片巨大的树枝被冰雪压断,重重的砸在了屋外不远处的空地上,家里的网络瞬间失去了信号。胡师傅沿着线路寻找,到达障碍点后却发现线路受损过长,已经无法接续,只能改道重新布放皮线光缆。

在冰雪中作业不比往常,除了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还要想办法克服重重的困难。黄俊捷紧紧地扶着梯子,嘴里不停地喊着:“师傅小心”。胡师傅丝毫不敢大意,蜷缩着身子小心翼翼的爬到了光分箱旁。箱子已经被冰雪死死冻住,胡师傅砸了20分钟也无济于事,他们只能从居民家中借来热水,用这熟悉的方法打开了箱子。这时他俩的双手已经被冻得通红,十指已经十分麻木,黄俊捷在熔纤时双手不听使唤,发丝般纤细的光纤在零下十四度的寒冷天气中脆弱易断,仅仅一芯光纤让他们在皑皑白雪中蹲立了整整四十分钟。

图为中国电信庐山分公司牯岭分局智慧家庭工程师胡德风正在光分箱调测线路

老人家的宽带终于修好了,孙子孙女兴奋地跑进屋里。胡师傅和黄俊捷被老人请进家中,喝了一杯暖心的热水,在老人的感激和目送下,他们背上背包慢慢远去。老人和孙子孙女又重新围坐在火炉旁,收看着精彩缤纷的节目,享受着庐山冬季里的温暖。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