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山西电信精彩亮相“第十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

山西电信精彩亮相“第十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

览潮网  11月24日讯(特约记者   闫雪姣  鲁泽明)11月12日-14日,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以“5G引领新基建,云网催生新发展”为主题参加了由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山西省节能环保、低碳发展博览会”,通过“5G+智慧城市”、“5G+智慧矿山”、“5G+能耗管理”和“5G+创新应用”等展区,全方位展示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扎实推进“云改数转”、赋能智慧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实力。

5G+智慧城市:创新管理提效率。中国电信携手合作伙伴,为客户打造了能够实现人、物、生产、生活四个维度万物互联的平台,该平台将消防系统、机房监控、能效管理、停车管理及智能照明灯等整合在一起,实现“一平台全掌握”的高效管理,创新了管理方式,极大地提升了政府及企业的工作效率。同时,我们打造了智慧城市实景化体验区,放置智慧消防、路灯、井盖、烟感、燃气报警器等产品供参观者现场体验。通过对平台的讲解、产品的体验,让参观者融入其中,感受万物互联的美好生活。

5G+智慧矿山:保障安全促发展。在现场,山西电信展示了智能煤机装备与数字孪生应用及5G+煤炭互联网平台,利用井下真实生产数据和监控画面,基于三维建模,还原等比例数字现场,提高了井下生产透明度,为无人化开采奠定了基础。山西电信通过“一网一云”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煤机工业互联网综合平台,打通了煤机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人、设备、数据互联,突破“数据孤岛”瓶颈。以此助力山西煤炭行业发展,使山西省煤炭企业快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5G+能耗管理:节能减排助转型。中国电信以5G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云计算等为基础,携手合作伙伴通过能源监控、能源消费分析、能源计量设备管理等多种手段,打造了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智慧能源节能综合平台,展会期间围绕能耗监测、智慧能源产品等进行平台展示。通过平台可以看到节能控制使能源运行有效,设备资产管理完整,能源上下游生态链资源有效利用。该平台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建筑、农业、环境等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美好未来。

5G+创新应用:赋能未来展风采。依托于中国电信5G+云网的独特优势,山西电信打造了5G+创新应用展区。现场引入全景4K视频,参展者通过佩戴VR眼镜,即可在电信5G网络下畅游世界,享受沉浸式体验快感。并在现场展示了5G+AR巡检、5G+AR维修等应用。通过互动体验+现场讲解,让参观者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电信在应用创新领域中的实力。

展会期间山西省政协领导亲临山西电信展区进行参观,对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近年来对全省信息化建设的贡献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希望山西电信依托自身云网优势,助力山西低碳能源转型发展。本次参展受到了参观者一致好评,提升了中国电信在山西省转型发展中的影响力与参与度,彰显企业良好形象。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