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机动通信局圆满完成第三届“进博会”通信保障工作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机动通信局圆满完成第三届“进博会”通信保障工作

览潮网 11月18日讯(特约记者 王轩)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进博会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前谋划,适时启动战区保障工作机制,从全国借调7辆应急通信车及16名技术人员支援上海,统筹合力打好此次进博会通信保障攻坚战,确保第三届进博会召开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的网络质量达到更优水平。新疆机动通信局作为此次盛会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之一,圆满完成进博会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实现零技术故障、零投诉、零安全事件。

新疆机动通信局接到此次重保任务后,特派出2名专业技术骨干和一辆800M集群通信车于10月17日出发,历时6天,奔袭近4000公里,于10月22日到达上海,与进博会应急保障小组其他成员,并进行相关保障事宜的交流讨论。在后续的时间里,新疆机动通信局应急保障人员完成了集群基站的单站测试、联机测试、主用地面电路测试、备用卫星链路测试,测试结果全部正常运行,顺利接入上海应急800M集群通信网络,并稳定工作。同时,相关技术人员对车辆其他设备,如油机、桅杆、卫星天线等相关系统进行了充分的检查及保养,发现卫星天线馈线防水措施存在隐患,遂快速更换绝缘胶带,杜绝隐患发生。进博会正式开幕之日起,相关技术人员对进博会期间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巡检与值守工作,力求进博会期间设备运行无故障,保证通信不中断,确保重保期间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新疆机动通信局工作人员对设备基站馈线进行检修调测

值守期间新疆机动通信局工作人员对基站运行状态进行数据提取与监控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