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上海加快推动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

上海加快推动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

览潮网 10月22日讯(特约记者  王万隆)记者从日前成立的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业委员会上获悉,上海将进一步推动上海市车联网产业的延伸和发展,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创新车联网应用的新模式、推动车联网应用的新业态。

1555641156029_1ca0fd20-681b-44f1-932b-917ba52719c1

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通信行业、汽车行业、IT行业、高校和技术机构以及上海市互联网协会等车联网相关领域近50家的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车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上海在落实国家车联网发展战略部署等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上海率先提出全车种、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环节和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的“四全一融合”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测试场景布局考虑。目前,上海市累计开放测试道路231条,总里程530.57公里,逐步由点、线形成片状测试区域,测试应用场景超过5000个,涵盖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产业园区主干道、停车场等多种交通环境,并在重点路端和区域大范围部署车联网基础设施,率先形成了乘用车和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基地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上海已向20家企业的119辆车颁发道路测试或示范应用资质,企业数量和牌照数量均位居全国首位。上海还积极推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规模化示范应用,在临港推动上汽“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洋山港智能重卡卡示范运营,在嘉定推动滴滴、AUTOX等企业开展智能乘用车载人测试,并在特定区域开展智能自动驾驶环卫及作业车试点应用。

据悉,上海车联网专委会设立了标准工作组、应用工作组、测试工作组、人才工作组等工作机构。将探索建立融合汽车、信息通信、交通、信息安全等内容的综合标准体系,推动上海市车联网关键技术标准制定,促进多领域协同创新。同时,车联网专委会将推动测试验证、技术评价、人才培养、交流展示等服务平台的建立和完善,推动5G与车联网融合发展。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在发言中要求,抓住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挥我国在网络技术、试点示范、产业融合、体制机制等方面优势,推动车联网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