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致敬英雄 礼赞担当

致敬英雄 礼赞担当

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

整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

如今,车流如织

行人步履匆匆

10月19日

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

视频会议保障组组长田野

胸前别了一朵大红花

戴着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奖章

与其他近1000名代表走进人民大厦

……

初心如磐战疫情 使命必达保通信

田野坚守在平凡岗位上

诠释初心和使命

为重庆通信行业争得了荣誉

一场不辞不惧的逆行

一份守望社会的责任

一个永不过时的理想

田野作为视频会议保障组组长,在战疫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用“零失误”“零中断”的记录为这场战斗添加生动注脚,用坚守保障的身影在这场战斗中展现出勇气、担当和爱。

战疫一线的筑“云”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田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通信专业技术人才作用,按照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专用通信局、市通信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建立高效的保障响应机制,圆满完成今年召开的75场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服务保障,23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技术保障,11场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云签约、云会谈等通信保障任务,为全市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回应全市人民关切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在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保证会场的防疫需要,做好全面消毒、检测体温和查验渝康码等工作。田野每日提前到达新闻发布厅开启门窗通风换气,逐一对每支话筒进行酒精擦拭消毒,茶杯高温消毒、桌椅84消毒擦拭、为参会人员放置好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从1月26日市政府召开第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开始,到6月30日第75场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结束的157天时间里,田野带领保障小组坚守、坚持、坚定,克服会议场所人员流动、防护口罩紧缺,会议保障需求变化大等困难,实现参会人员和会议保障人员零感染,信号传输零故障。

 

充分利用5G技术打开战疫“一扇门”

疫情期间,田野顺应形势变化,大胆创新结合5G技术,利用云会议方式在新闻发布厅现场视频连线重庆支援湖北孝感指挥部3次,现场连线万州、江津、梁平、垫江、荣昌等区县6次,在实时介绍疫情防控情况的同时保证了人员安全,这是在重庆新闻发布会议首次采用视频方式连线,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得到了市政府新闻办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在第3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庆信息通信业支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市委宣传部马然希副部长代表市疫情防控宣传组、市政府新闻办对重庆电信的服务保障工作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这是重庆电信的光荣,也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坚守的电信人的鼓励。

 

是功勋与荣耀更是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田野从2008年起从事视频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他讲大局、讲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发扬 “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先后积极参与重庆电信党的十八、十九大以及全国两会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在2018年、2019年的智博会中牵头重庆电信视频通信技术保障、出色完成2018年重庆市义务植树活动和中国电信智能终端产业生态峰会等活动的专项通信保障任务,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在10多年间实现会议服务保障“零”中断、“零”失误、“零”投诉,服务保障满意率100%,带领团队获得2018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优秀团队和2019年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十佳服务明星班组,田野2018年被评为公司D级专业人才,2020年被评为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抗疫先锋优秀共产党员。

    

无数的电信人也和田野一样

坚守着、付出着

这种坚守,是对工作的担当

这种坚守,是令人心暖的力量

这种坚守,是人间的大爱

身为电信人

我们时刻在线

(特约记者  周序)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