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电信5G网络跃迁 多彩应用温暖生活

电信5G网络跃迁 多彩应用温暖生活

——中国电信5G速度为双节添彩 

 

览潮网 9月30日讯   9月30日,爱成都·迎大运——蓉宝带您游社区·5G大运庆双节活动在春熙路太古广场开幕。目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完成5GC SA网络的建设,已具备根据终端能力自动开通SA的功能。成都市三环内主城区以及郊县的城区区域内5G信号已成片覆盖;其余20个市州方面,现有城区核心区域及热点区域实现5G信号室外基本覆盖。全省所有郊县均有5G网络信号。同时,四川电信还打造了太升南路、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猛追湾等多个5G精品覆盖区。在春熙路,中国电信5G下载速率近1.2Gbps,上行速率达到129Mbps。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发布了“蓉宝带您游社区”小程序,优选“社区导游”推介社区,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发出热情邀请。大运特许新品和中国电信大运主题联名卡亮相,举行了电信“5G赋能社区”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设置了5G体验区,掀起了国庆打卡5G大运的浪潮。

 

 

据了解,9月24日,中国电信在成都实现全城电信5G规模组网率先建成,这是继中国电信助力成都2015年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城市、2017年建成全国首个千兆省会城市,又一个具里程碑意义的新跨越。标志着成都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迈上新台阶,实现从网络、应用到服务的全国“三领先”,全面增强国际门户枢纽功能,为助力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强大动能。

 

 

基于5G规模组网的建成,作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综合信息类独家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推出了大运主题联名卡,让大家在享受优质信息服务的同时,全方位共享成都大运会的热情和活力。

 

 

同时,中国电信积极推进5G赋能智慧社区建设,9月30日起全面启动电信“5G赋能社区”行动。中国电信将充分运用5G三千兆+、物联网、云计算、AI、大数据等技术,从设备、场景、数据三个层面,利用智能人脸识别、高空抛物智能检测、智慧烟感、环境全面感知、翼卡通等智慧社区典型场景,推动小区安全更加可靠、服务更加便利、治理更加高效,为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

 

 

在现场的中国电信5G体验区,通过电信5G与天翼云的云网协同,5G+MR全息博物馆让记者体验了波澜壮阔的海底世界、恐龙漫步的侏罗纪和生机勃勃的绿野森林……带上MR眼镜,能看到灯泡鱼在身边环绕,鱼群在眼前舞蹈,通过手柄拿起海藻喂食贪吃的海豚,给脾气火爆的虎鲸来一场“体检”,在胖墩墩的水母头上敲出音符,开一场海底个人演奏会,憨态可掬的浣熊拉着你到河边洗手,还有难以捉摸的变色龙陪你一起捉迷藏,一秒穿越奇妙世界!

 

 

5G用户服务过程中,网络覆盖以及速度依旧是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距离5G商用已经一周年,如今5G已经成为不少新机发布的标配。而相对应的5G网络情况,相比于一年前又有怎样的变化呢?

 

记者现场5G手机测速后发现:中国电信5G下载速率近1.2Gbps,上行速率达到129Mbps,相比于一年前有了较多提升。

 

 

中国电信以保障用户的移动性和业务连续性为目标,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高速业务体验。在音乐会等大型集会场景中,中国电信为用户提供极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满足用户极高的流量密度需求,而这只是中国电信5G应用的一个场景缩影。

 

在成都商圈、景区、高校、机场、地铁站、火车站……到处都能感受到电信5G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全新体验。中国电信在成都率先开通全省首个5G基站、建成全国最大规模5G应用示范网,打造全国首条5G精品环线和全国首辆5G公交车,将成都春熙路打造成为全国5G第一街,以5G赋能街区、社区建设。实现双流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火车南站、火车东站5G全面覆盖,并率先开通了地铁18号线首开段初期运营线路的5G信号。

 

 

在火车东站,正候车的李先生笑着给记者展示手机上的视频画面:“这是我老家院子的实时监控画面,我一直用电信,升级5G后网速更快,画面相当清晰!”住在成都崇州的袁先生家是跃层式,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升级电信5G三千兆+后,我们全家都很喜欢!现在我在家里下蓝光电影比之前快了不止5倍。书房上有线网络很快,手机上Wi-Fi打游戏一点不卡。”

 

 

此外,在城市的各个领域,丰富多彩的电信5G应用大显身手,持续创造新场景、培育新业态:电信5G远程会诊、5G远程CT助力疫情防控和生命救治,得到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的点赞和肯定,并荣获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5G助力疫情防控”专题赛一等奖。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