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5G+智慧文旅——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与济南融创文旅城达成战略合作

5G+智慧文旅——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与济南融创文旅城达成战略合作

览潮网 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与济南融创文旅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基于5G+MEC、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智慧文旅方面的合作。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副总经理丛林林、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宋剑锋、济南融创文旅城总经理邵明磊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济南融创文旅城位于山东首府济南市城市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36万㎡,建筑面积约535万㎡,总投资近630亿,是山东首个集文化、旅游、体育、商业、会议会展为一体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2021年5月29日即将正式开业,预计年客流超2000万人次,届时济南融创文旅城将成为山东乃至华东规模最大、业态最全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济南融创文旅城效果图

 

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市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全部信息化能力,利用5G+MEC+XR数字孪生技术、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开启5G+智慧文旅的创新尝试与探索,为济南融创文旅城提供综合体AR导览、VR全景门店、智慧文旅项目客流分析等5G创新应用,同时,还将让济南人民体验到5G MR云游戏、AR红包、AR探宝、5G+4K/8K直播等创新场景。

 

通过此次合作,济南融创文旅城和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5G赋能文旅行业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共同打造5G+MEC智慧文旅综合体标杆项目。在打通线上线下各种玩法的同时,持续加快5G、大数据等新基建建设,发挥“5G+云+AI”云网融合优势,同时进一步提升文化科技融合创新能力,推进传统文旅升级,赋能数字经济转型。

 

双方还将强化品牌合作,通过会员系统相互打通,实现双方用户线上、线下流量互通,打造线上线下完整的全链路文旅生态,赋能5G+大数据+文旅大融合。届时,中国电信用户将享受融创文旅俱乐部多重福利,包含济南融创文旅城王牌产品、会员特供、一元福利等会员权益。同时将在流量与营销活动上进行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品牌增长。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