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贺州电信两千架无人机点亮贺州夜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贺州电信两千架无人机点亮贺州夜空

览潮网 9月29日讯(特约记者  胡振山  李林颖)2020年9月2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贺州市政府在爱莲湖体育场举办大型无人机表演活动。此次空中编队表演无人架次为2300架,表演规模庞大,是当前空中媒体表演参演数量之最、高科技展演之最,将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以及受到广大媒体的关注。

(无人机起飞准备;拍摄人:吴祥)

(2300架无人机起飞;拍摄人:吴祥)

独家支撑展实力,迅速响应保通信

2300架表演编队的的无人机在飞行活动时,需要通过LTE-4G网络传输操控指令、回传GPS定位等信息,网络的稳定性及优良度直接影响到整个表演的清晰度和还原度。由于天气原因,活动前期并未进行彩排,从而无法判断千余架无人机是否全部连接物联网卡,而贺州电信作为作为此次无人机表演的独家支撑运营商,无疑肩负巨大压力。在接到主办方的通知后,贺州电信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公司专家和分公司党、团员技术骨干共22人的通信保障突击队,全程全方位支撑此次无人机表演活动。活动前期,通信保障突击队多次到活动现场实地测试评估及核查基站话务数据,从网络覆盖、在线用户数容量和用户上网体验速率三个方面及语音通话与数据流量两个维度研究制定全面的应急通信保障预案。为使所有千架无人机能全部成功接入电信的4G网络,通过临时新增4台RRU设备,开通8个专网小区,提供充足的容量以确保无人机顺利准确接入。同时,在区公司大力支持下,临时调拨了一台大型通信应急车抵达活动现场,利用电信通信应急车的资源优势,完成观众席及飞行上空领域信号全覆盖。活动现场,为更好实施通信保障工作,突击队被分为模拟用户组、应急车设备保障组、数据监测组,实时监控现场情况,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为活动现场提供覆盖优,容量足,网速快,体验佳的4G网络。

(区公司技术专家现场支撑;拍摄人:陈欣)

(贺州电信技术支撑团队;拍摄人:亿航公司工作人员)

震撼表演炫夜空,电信护航庆国庆

无人机作笔,天空为幕布,一场无人机“天空灯光秀”点燃贺州市的天幕,2300无人机在高空整齐列队,相继完成“五星红旗”、“北京天安门”、“庆国庆迎中秋”、“坐着高铁看中国”、“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各个高难度的编排图案,整齐协调,分毫不差,震撼人心,引得现场近万名观众们一片欢呼和雀跃。通过电信互联专线进行的贺州新闻网在线直播,全程顺畅无卡顿,观看人数达5.6万人。

(无人机编排“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图案;拍摄人:胡振山)

(无人机编排“坐着高铁看中国”图案;拍摄人:胡振山)

(无人机编排“世界长寿市-贺州”图案)

而在这场震撼加倍的表演的幕后,中国电信贺州分公司的应急通信保障突击队持续四天不分昼夜高强度支撑,始终如一的坚守在活动现场,时刻关注着活动的进行情况,同步做好地面与高空的网络覆盖与网络质量保障工作,为活动的圆满落幕提供了及时高效的通信服务并得到主办方的一致好评。贺州电信不仅展现出强大的通信保障团队的技术实力,勇担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化压力为动力,为贺州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更助力展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全新面貌,为全面提升“智慧贺州”贡献央企力量。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