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牵手”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牵手”

览潮网 9月27日讯(特约记者  杨小芬)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新基建”创新举措,以及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推进西安交通大学信息化建设,为国家建设和西部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9月25日,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创新港交大校区签订《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5G智慧教育应用示范共建协议》,通过打造领先的一流5G智慧教育标杆示范,共创价值,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实现多赢。

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国权,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和西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沣西新城党委副书记张志杰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延平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建校史、西迁史以及历来所取得的丰硕科研及教学成果,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愿望及期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李正茂详细介绍了中国电信的发展历程及核心竞争力,并对西安交大,尤其是创新港的建设成就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提议全面提升双方战略合作层次。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利生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双方在5G智慧校园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叶利生总经理表示,要按集团领导要求全面提升合作层级,扩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新基建”是国家战略,是面向长远,构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之基,谋取未来国际竞争优势的关键之举。智慧教育作为“新基建”重要的应用领域,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广泛的应用前景。西安交通大学在高校行业中较强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力,有行业引领作用。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主力军,在推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经验,树立起教育信息化领域服务专家的品牌形象。多年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数字化校园平台”、5G智慧校园、超算融合服务平台等特色化、个性化创新应用展开了广泛的合作。2019年7月19日,陕西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了《信息化共建合作协议》,在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打造“全球智慧校园示范基地”。今年疫情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发挥云资源优势,为交大提供20个支持1000人同时在线的直播课堂账号及流量,用于交大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直播教学和沉浸式教学。同时将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相关的教育教学资源迁移至天翼云,运用云端技术搭建起“空中直播课堂”,实现5万师生同开学第一课,为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双方将聚焦“5G赋能智慧学镇,新基建助力科技校园”,秉承“校企融合、优势互补、市场推动、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的宗旨,将从加速5G覆盖,优化NB-IOT网络、开展云上大学合作、共建电信菁英班、共建国家超算中心、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全方位启动创新合作,充分发挥“新基建”对智慧教育发展的牵引作用,基于各自的核心能力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云网一体四网融合”智慧校园,进一步推进合作向新层次和新领域发展。

签约结束后,各位领导及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创新港统一运营中心(IOC)。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