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2020年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行

2020年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行

览潮网 9月25日讯(记者  陈小丹)9月25日,“2020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本届大会围绕“5G共创产业互联”的主题,设有一场主论坛及一个5G智能体验展,展示福建省在5G领域取得的前沿理论和技术成果,探讨5G将对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图为2020年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福建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电信福建公司、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中国铁塔福建省分公司协办。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许守尧,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处长苗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白学任,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杜微等领导出席当天的主论坛。

大会对2020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进行了颁奖,公布了福建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名单和福建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名单。

(图为2020年福建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和福建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颁奖仪式)

现场发布的《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从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概况、互联网业务发展情况、互联网用户、互联网资源情况、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展示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状况。

在大会论坛环节还汇聚了福建地区四大基础运营商专家代表,共同把握福建5G发展脉络。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郭春平分享了中国电信5G如何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国移动福建公司5G专家张磊讲述了5G在催化产业融智互联新时代发挥的作用,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副院长苏晓丹则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如何驱动产业发展创新,来自中国铁塔福建省分公司行业拓展部经理苏华峰描绘了5G引领下的新基建将创造的新未来。

(图为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工业互联网首席专家郭春平在论坛环节分享中国电信5G如何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

本次大会还通过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把实体大会搬上“云端”,打造一场全行业共享的线上互联网盛宴。同步设置的5G智能体验展也让参会者近距离感受5G魅力。

近年来,中央层面密集出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全国各地掀起 “新基建”建设热潮,5G作为“新基建”之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去年,福建出台《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福建发展5G的目标和任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今年3月,福建再度出台18条措施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2019年福建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约1.7万亿元。按照规划,福建2020年将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力争到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超2万亿元。未来,福建省将加快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基建、数字政府能力、数据强省建设,努力把福建省建设成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数字中国建设的样板区和示范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的动力。

附:

2020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

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美图公司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众联世纪科技有限公司

南威软件集团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美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集微科技有限公司

福州掌中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梦加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家乡互动(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冻品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泡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飞博共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石头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网宿有限公司

厦门鑫点击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侠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厦门真有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

福建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名单

咪咕动漫有限公司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

厦门铠甲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极推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名单

福州朱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研家科技有限公司

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飞鱼科技国际有限公司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