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山东电信与胜利油田战略合作,谱写“5G+油气工业互联网”新篇章

山东电信与胜利油田战略合作,谱写“5G+油气工业互联网”新篇章

览潮网 9月22日讯    9月22日上午,中国电信山东公司在美丽的黄河入海口东营,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简称“胜利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共同打造“5G+油气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胜利油田“新基建”升级进入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电信山东公司总经理文勇、胜利油田总经理牛栓文出席签约仪式。

 

 

胜利油田是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为主营业务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秉承国家能源战略,贯彻中央作出的“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指示要求,聚焦“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当前胜利油田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发展,聚焦提质增效升级,紧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区块链等技术发展与应用,加快推进智能油田及油气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扎实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在勘探开发核心业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以及装备能力达到了国内甚至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电信山东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有效集合、承接中国电信集团的全部信息化能力,利用现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和天翼云能力优势,应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推进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物联网,在5G实践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

 

双方在智慧油田、油气生产及工业互联网信息化服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共同探索5G通信、IPv6、工业物联网平台、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信息服务、数据容灾灾备、网络安全等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双方联合成立了“5G+油气工业互联网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油气行业的业务应用场景,在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运营服务等层面进行全面合作,加快推进油气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