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宽带限速?这个锅咱不背!

宽带限速?这个锅咱不背!

览潮网 8月1日讯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明明装了千兆宽带,自己也下了“血本”,家里网络却还还还是龟速?

游戏卡顿,追剧转圈,抢购延时……

甚至怀疑家里的宽带是不是被限速了?

在此小翼只想丢出一句话,“宽带限速?这个锅咱不背!”,作为宽带领导者,中国电信宽带要求全屋WiFi、处处覆盖,每个房间都满格。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

今天我们通过街头采访

收集了用户用网的烦恼

看看专业工程师是怎么解决的

影响网络的因素众多,一个小小的组网雷区都有可能影响家庭网络的使用,正所谓“组网不规范,上网泪两行”。而且WiFi看不见、摸不着,用户想要解决这些问题,难度非同一般。

什么是中国电信全屋WiFi呢?

作为宽带领导者,中国电信宽带对自我的要求是全屋WiFi、处处覆盖,每个房间都满格。那 WiFi看不见、摸不着,怎么知道满不满格?

中国电信设计上线了一个可视化工具“热力图”。通过专业的仪器,检测房间内各区域的WiFi覆盖情况。越红,代表信号越强;越绿,代表信号越弱。

并且,为办理全屋WiFi业务的用户提供8大服务。包括家庭网络标准化评测服务,家庭有线无线组网方案设计、终端安装调优及持续的家庭网 络保障服务,并可按客户需求提供组网终端产品。

家里的千兆宽带为什么阳台、卫生间还是没有网?

影响WiFi上网质量的因素多且复杂,网速的好坏跟组网方式息息相关,专业工程师给出了以下三种方案~

方案一:

用户家里房子100平以上,路由在多媒体箱,天翼网关WiFi信号弱,除了客厅其他房间信号弱或无信号。首先需要4样东西,一个有线路由器,用于拨号联网,处理数据(很多电信光猫已经集成这个了);N个AP面板,家庭环境,面板式更实用一些,每个AP相当于一个天线,一个房间一个;一个POE交换机,为AP实现POE供电并拓展局域网;一个AC控制器,用来管理N个AP面板。

方案二:

家用环境下用一个三合一设备(路由器+POE交换机+AC控制器),有了它加AP面板就齐活了。布置也简单,墙里走网线,联通弱电箱和房间,AP面板放在房间里光猫+三合一放在弱电箱。三合一设备的WAN口连接光猫,LAN口连AP的网线,然后看说明书设置就行了。

方案三:

根据家里面积,选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mesh组网路由器,就可以达到AP组网无缝漫游的效果。

方案一和方案二两种AP组网方式比较适合未装修和准备装修的用户,那么家里已经装修完了,又想用着两种组网方式,那就只能走明线,最大的缺点就是满屋线乱跑,不美观。如果不喜欢走明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方案三,简单又便捷~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