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国电信在阿坝州开启5G三千兆  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助力信息新消费

中国电信在阿坝州开启5G三千兆  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助力信息新消费

览潮网 6月24日讯    在壮大“新消费”升级,重塑“新产业”转型,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中国电信在阿坝州率先开启 5G三千兆精品网络,提前让阿坝州广大人民群众体验到5G时代信息新生活。

6月23日,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和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联合承办的 “净土阿坝·品质生活—5G三千兆、信息新消费”惠民发布会顺利举行。基于中国电信在阿坝州建成5G三千兆精品网络,同时通过发放利民消费券、信息消费卷、生活消费券,促进信息新消费,助力全州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净土阿坝·品质生活—5G三千兆、信息新消费”惠民发布会现场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表示,此次活动启动是阿坝州“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的现实路径,将带来信息应用新体验、赋能在线消费新风尚、培育出阿坝经济发展新业态,助力 “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清礼致辞

基于5G三千兆网络优势,中国电信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家庭、智慧旅游、智能安防、信息消费等领域有成熟产品应用和场景应用,对进一步提高阿坝各族人民的生活品质及平安乡村打造发挥重要的作用。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雄致辞

阿坝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雄表示,阿坝州在加快推进5G新基建建设的同时,也将加大5G等新基建应用推广的力度,重点围绕民生、产业、生态、环保等领域,让“互联网+”、大数据、云等智慧应用生根发芽,推动全州智慧民生、智慧产业、智慧生态、智慧环保等重点项目的实施,构建“数字阿坝”。

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罗尔伍致辞

疫情期间,催生了网红带货、视频直播、社群消费等新模式,新模式也促进新消费。通过为新消费提供强大的网络支撑和保障,推进阿坝州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提升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发展线上消费,带动线下消费。

阿坝州众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强代表商户发言

阿坝州众商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强表示,利民消费券对餐饮服务行业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利民消费券的发放对餐饮业复工复产无疑是雪中送炭,帮助餐饮行业重振信心,度过难关。5G时代的到来,对餐饮服务行业迎来新的机遇,借助5G信息高科技手段,改进和提升自身产品结构,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

中国电信正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助力阿坝州发展新模式促进新消费。事实上,中国电信在阿坝州发展“云网端”具有独特优势,建成全国首个全光网州,拥有全州最先进的全光网络、最大的IPTV视讯网、全州首个全覆盖NB-IOT商用网络,率先发布5G三千兆。疫情期间,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建成阿坝州人民医院5G+远程会诊系统,开通1000M宽带,及时让患者享受到华西医院专家的诊疗。

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副总经理蒲川致辞

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副总经理蒲川表示,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自筹资金3100万元, 已实现全州13个县(市)城区5G覆盖,重点是城市、景区、客运站、机场等;全州“慧眼工程”目前已经打造120个行政村、2万余户用户接入,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此次,以中国电信在阿坝州开启5G三千兆为契机,推出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100+款5G爆款应用、提速降费等举措,促进信息新消费,提升阿坝群众生活品质。

与会领导体验5G三千兆信息化应用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