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5G+智慧监管平台助力智慧旅游

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5G+智慧监管平台助力智慧旅游

览潮网 5月22日讯(特约记者 华倩倩 祁学业)5月17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滚动大屏上显示着阿勒泰旅游区各家餐饮企业的后厨和关键生产工作流水线情况。这是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5G+智慧监管平台系统,对当地旅游餐饮食品加工过程进行智能化监督和公示的一个场景。“5G+AI智能分析摄像机,使阿勒泰84家生产企业及4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的关键生产工作流程实现了智能化监督,为来自国内外的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的餐饮增值服务,打造出阿勒泰富有区域特色的旅游信息化品牌。”阿勒泰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毛伟说。

图1:监管系统大屏

旅游餐饮服务质量一直是国内外游客们关注的焦点。时下正值阿勒泰地区旅游旺季,为确保阿勒泰地区餐饮服务质量,落实市场监管,新疆阿勒泰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的协助下,通过5G+智慧监管平台系统,采用透视明档、视频显示、开放式厨房等多种形式,对不符合标准的行为和规范及时纠正和整改,智慧监督餐饮业生产流程,加快推进平台信息化产品与传统旅游产业有效对接。

目前,5G+智慧监管平台已正式在阿勒泰全地区推广,同时5G无线上网、安全远程监控等5G智慧旅游信息化应用也在加速推进中。同时,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还为当地400多家大型餐饮企业新建400多条千兆光网专线接入,为旅游区餐饮业提供100M高带宽的宽带业务、稳定的电子视频等技术应用,切实提升游客餐饮服务的感知;同时大力加快5G基站覆盖速度,运用先进的网优工具,使5G信号全面覆盖景区及沿线道路,为建设“智慧旅游区”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