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G网络建设正式启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G网络建设正式启动

览潮网 5月19日讯(特约记者  王涛 王海波)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5G网络规模建设正式启动。据悉,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面联合加快兵团5G网络建设的同时,还组建了5G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加大兵团5G+互联网应用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及农业信息化领域的建设推广,以信息化技术促进兵团南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图1:签约现场

4月23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订了《关于“十四五”信息化建设及5G网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信息化引领作用,推动兵团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智慧政务、平安团场、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生态环境、城市文化等21个领域推进5G应用建设,加快聚集人口,加大信息化人才交流培育力度,提升转化培育创新驱动能力,使5G信息化通信技术惠及兵团各类行业、各族干部职工以及各族人民群众,全力推动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在南不断发展。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