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定了!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定了!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IT之家2月12日消息 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日内瓦召开的发布会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此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在2月8日决定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

1月31日,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暂时命名为“2019-nCoV”,最终名称将由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决定。彼时,世界卫生组织还建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2019-nCoV急性呼吸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