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清北毕业生2019就业去向:华为成最大赢家

清北毕业生2019就业去向:华为成最大赢家

IT之家1月13日消息据量子位报道,最近,清华北大纷纷放出毕业生就业报告,对其人才流向进行披露。

2019年,一共有16869名清北学子走出校门。从就业单位来看,北大有77%的博士毕业生,就业选择了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清华博士毕业生中,这一比例为47.5%。

华为则成为企业方面的大赢家,在清北一共招揽322名毕业生,成为2019年招揽清北学子最多就业单位。根据清华的数据统计,2019届毕业生中,签署三方就业的单位以企业为主,占比69.9%,其中民营企业占33.4%。华为、腾讯和阿里巴巴招收了最多清华毕业生。华为遥遥领先,超出第二名腾讯一个身位,将189名清华毕业生收入麾下。

北大统计,到各类企业就业的毕业生比例为49.65%;到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生比例为49.79%,略微超过企业就业人数。就业单位方面,有163名毕业生选择留在北大。然后是华为,招到133人;第三是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84人;腾讯排在第四,68人。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