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河北唐山4.5级地震电视弹出预警通知,是怎么实现的

河北唐山4.5级地震电视弹出预警通知,是怎么实现的

IT之家12月5日消息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消息,12月05日08时02分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北纬39.31度,东经118.04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北京、天津等地区网友反馈有震感。

根据央视的报道,在地震发生时,网友家中的电视准确弹出了地震预警信息。

预警信息显示了地震的位置、强度和地震波到达状态。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表示,与应急管理部门(原地震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给唐山市提前2秒预警,给天津市提前11秒预警。

据介绍,该电视地震预警功能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和北京酷云互动合作研发,预警信息由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大陆地震预警网提供,通过酷云互动内置在智能电视的ACR人工智能软件模块来传递。

目前,该软件已内置到创维、康佳、长虹、乐视等厂商的部分智能电视及新潮传媒、农广传媒等户外屏幕终端中,用户覆盖量达数亿。这些智能电视、户外大屏接到地震预警信息后,将在1秒钟内迅速做出反应,在大屏幕上弹窗显示地震预警并语音播报地震预警信息。

今年5月22日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打通技术链路正式启动,我国首个互联网大屏地震预警信息系统正式启动。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