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完工,敦煌飞天飘带设计

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完工,敦煌飞天飘带设计

IT之家12月2日消息 根据北京发布的消息,近日,由清华大学团队主持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已经完工,其设计灵感来自敦煌“飞天”飘带,同时这还是全球首座单板大跳台运动永久跳台,也是冬奥史上第一座与工业遗产再利用直接结合的竞赛场馆。

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比赛项目场馆,赛道长164米、最宽处34米、最高点60米。选手从大跳台滑下后,将完成空翻、回转等技术动作。北京冬奥会时,首钢滑雪大跳台将产生4块金牌。

据悉,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首钢老工业园区北区,实现了工业遗产再利用,周边老厂房和工业构筑物经过修缮改造,具备赛事配套服务功能。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2月2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之后的中国第三次举办的奥运赛事。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