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大盘短线进入整理期 资金谨慎热点降温

大盘短线进入整理期 资金谨慎热点降温

QQ图片20190122205802

1月22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8.3分。

一、今日复盘

1月22日(周二),昨天的判断是“上证大盘60日线需要震荡整固”,今天基本如预期调整,只是盘中的利空消息(人民币汇率走弱以及孟晚舟可能被引渡)而加大了调整的动能。收盘上证50涨0.63%,沪指涨0.56%,深成指涨0.59%,创业板涨0.42%。热点降温比较厉害,行业板块无一上涨,题材方面,创投、燃料电池和5G总体较强,但是资金接力信心不足,没有新的热点出现,只有次新股超预期;目前来看内资机构基本丧失定价权,主导走势的港资连续买入后今天也开始流出,这部分资金的多空与港股和汇率关联度很高。短线市场进入无序整理期的概率较大。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22日大盘得分48.3分,与前一日相比明显下降(见上图)。沪指短线不确定性增大,围绕60日线横盘震荡的概率较高;中线自3587点开始的下降趋势未终结,暂未脱离底部区间震荡,向上站稳2700才有望确定中期底部。创业板短线横盘震荡若不能维持,恐将向下调整;中线长线虽然还是处于下降趋势,但周线级别已经完成了底分型结构的确认,见底希望大增。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下行压力较大,流动性预期整体偏松,监管力度整体偏松,市场价格趋势保持稳定。短线进入整理期,控制仓位参与。

三、热点

维持昨日观点:反弹走到这个阶段,市场热点处于老热点不死、新热点未形成气候的阶段,什么时候完成换位,或者就是现在有热点轮动?这都是有可能的,提供几个方向供大家参考,看看会不会有新的主线诞生:1、燃料电池+氢能源电池:当前最热,大有接力5G的势头,要顺利换位需要出现龙头效应;2、资源股:化工、稀缺小金属等,涨价题材,走势很凌厉,也需要确认扛旗的龙头股;3、芯片:今天芯片超预期反弹,虽然也是超跌反弹性质,但是力度比较强,也是潜在的热点之一。

四、操作策略

短期影响市场走势已经由美股因素,转向汇率因素;目前对于A股还是战略上看多,战术上短线追高压力还是很大,低吸为主,同时关注60日线争夺。(股市鹰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