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热点> 为什么王思聪可以怼整个世界

为什么王思聪可以怼整个世界

怼人的很多,为什么最受关注的总是王思聪?

马桶MT、多闪、聊天宝,三款社交产品发布之后,霸占了两个热搜位。一是因为宣战微信,二则是引来王思聪开怼。

并不是单纯地针对哪一款,王思聪是说在座的三款产品“全是垃圾”,“没有机会”。

一言定生死,素手掌乾坤,这就是王思聪。每当有热点事件发生,他都会第一时间怼上一句,捎带手喜提热搜。有可能事件本身并不怎么受关注,可经他怼后,保准是人尽皆知。

1

有钱任性?

王思聪怼人不算新闻,哪天他要是不怼人,或是被人怼,那才叫新闻。

瞄准社交产品开怼,王思聪还点名王欣团队推出的马桶MT,称“匿名社交都是炒冷饭”,并给出一条明路,“还不如做个ins图片+打赏的社交App”。

不管这例死刑判决是否有失公允,单看王思聪立足未来观现在的怼人技巧,可以说已是炉火纯青。

这离不开此前一场又一场实战的历练。比如上个月,刘强东事件尘埃落定,刘强东在微博发文道歉,王思聪前去点了个赞。网友纷纷猜测这是手滑,毕竟最初消息刚出,王思聪曾微博、朋友圈两地齐怼。先是说“价格没谈妥,送到局里后谈明白了”,然后又调侃“奶茶妹妹,改名抹茶妹妹”。

当然,熟悉王思聪的人都知道,他怼人并不局限在互联网、科技圈内。就像是佩戴红袖章巡逻检查的居委会大妈,神龙见首不见尾,却又无处不在。

腾讯和360开战,王思聪要怼。京东物流服务不周,王思聪要怼。优酷蹭热度,王思聪要怼。李开复发言,王思聪要怼。雷军说英语,王思聪要怼。陈欧做街电,王思聪要怼。柯洁输棋,王思聪要怼。明星假唱,王思聪要怼。郭冬临小品抄袭,王思聪要怼......

甚至,自家开的酒店王思聪也不放过,大骂长沙万达文华酒店是他住过“最sb的酒店”。

就是这样一个急了连自己都怼的男人,几年如一日为热搜榜单默默做着贡献,为万千网友种出一片瓜田。

吃完这口瓜,我们来认真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王思聪对怼人会如此之热衷?难道是这个世界欠了他什么?

在某些人眼中,答案很简单,四个字——有钱任性。

可是,有钱任性就要到处怼人?这个逻辑明显讲不通。王思聪的富二代身份,只是让他在怼人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并非怼人的动力来源。

三款社交产品宣战微信,任何人都可以就此话题展开讨论,别人也许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没人能剥夺你表达的权力。

所以,除了脱口而出的“有钱任性”,王思聪怼人必然还有其他原因。

2

性格使然?

怼人是外在行为,如果让心理学家来分析此事,定会联系到内在性格。

翻看王思聪过往经历,自幼在国外念书,最早就读于新加坡一所名为 Swiss Cottage 的小学,中学进入英国Winchester College,本科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

在一次采访中,媒体给王思聪扣上了学霸的帽子,他连忙解释,自己其实是学渣。可有个前提,“我学校是英国最顶级的学校”,放在中国的话,估计就是“清华北大高材生”。

回国之后,王思聪逐渐在社交媒体走红,成为网红“王校长”。关于“校长”这个外号,王思聪曾自嘲,是“大炮学校”的校长。

可见,接受过完整西方教育的王思聪,自知特殊的身份加上口无遮拦,会与国内舆论环境产生强烈的碰撞。这种效果,或许正是他想要的。

做客凤凰财经,王健林评价王思聪,连用了两个“小孩儿”,人聪明,事业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他还年轻,对中国的社会还需要领悟。”

因为王思聪有一个“不太好”的毛病,“愿意去评价别人”。显然,这种得罪人的做法与王健林历来主张的“说自己好可以,不要说别人坏”的观点有很大出入。

王健林还提到,在教育方面,只要是道理讲得通,王思聪还是能听进去的。王思聪承认,尤其在做人的道理上,王健林教了自己挺多。同时,他也耿直地说出“我的父亲没有那么地有文化”。

听是听,做是做。王健林讲完人生哲学,王思聪继续放荡不羁爱自由。

前几日,王思聪参加微博之夜,为奥运冠军武大靖以及电竞玩家Uzi等人颁奖,再次登上热搜。因为嚼口香糖上台,被吐槽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还有网友直言,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他这种行为,只想知道王健林是怎么看。

西方成长起来,又有一个商业大亨父亲,多重因素造就了王思聪现在的性格。可是,这仍不能作为他爱怼人的完美解释。

目前仍在热映的《大黄蜂》,导演塔拉维斯·奈特有着和王思聪相仿的身世背景,其父亲菲儿·奈特是运动品牌Nike的创始人。塔拉维斯·奈特没有像王思聪那样,终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而是一头扎进电影事业,被人调侃只有失败之后才会老老实实回去继承千亿商业帝国。

3

事业需要?

拍电影是塔拉维斯·奈特热爱的事业,有没有想过,怼人,可能是王思聪出于事业上的需要而为之?

为自己代言的陈欧,之前在聚美优品年会上曾做过演讲,聚美优品将更好地利用明星经纪、网红经济、眼球经济、影视经济,从而带来无穷无尽的关注度。此言所指明确,用关注度来换业绩,陈欧多年以来都在坚持这一战略。

人称“大嘴”的李国庆,同样明白,要把当当的商品卖给广大C端用户,首先自己不能过气。当年在微博和投行人士隔空对骂,用词不堪;夸下海口,当当股价跌破16美元,找驴踢他的脑袋;说自己的贡献,失去他,中国出版业会非常的惨淡;近期又先后发表不当言论,被当当“强烈谴责”。

某种意义上,王思聪怼人和陈欧为自己代言、李国庆语不惊人死不休有共通之处。只不过,王思聪没有选择去挑明。

王思聪的业务布局,主要是集中于互联网领域。他旗下的普思资本,将互联网、高科技、泛娱乐定为前三大重点关注领域。天眼查提供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普思资本所投资的公司和项目,绝大部分都与互联网相关,其中还包括360、大众点评、乐视体育、分答、人人车、闪送、摩天轮票务等大众熟知的互联网产品。

王健林之子,进入互联网江湖开疆拓土,从实体经济到虚拟经济的跨界,多少会让人心里没底。但是,顶着网红光环,谁还敢说王思聪玩不转互联网?

2018年初,直播答题热潮的兴起,王思聪就是主要推动者之一。1月3日,王思聪在微博发出冲顶大会的广告之后,用户蜂拥而至。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1月7日-1月14日一周之内,冲顶大会的安装数量从200万直线上升至564.51万。

保持曝光度,吸引流量,对于王思聪心心念念的电竞产业也大有裨益。iG战队捧起S8冠军奖杯,王思聪第一时间到微博分享自己的喜悦,开启多轮转发抽奖。不仅敦促微博改进抽奖机制,更让千万不知LOL为何物的网友,记住了“iG”这个名字。

王思聪和王健林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此,一个要时刻站在风口浪尖,一个要闷声发大财,不然就会出乱子。王思聪微博停更118天,引得外界传言四起。王健林一个亿小目标走红,随后便谨言慎行,都是例证。

再对比其他做实体的富二代,哪一个是像王思聪这样,一言不合就开怼?前两日苏宁年终大赏,张近东把“董事长特别奖”颁给国际米兰主席张康阳,如果不是媒体专门报道,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这二人实际是父子关系。

怼人之于普通群众,至多是一项发泄情绪,动手打字的健身运动。可之于王思聪,却能直接或间接换来事业上的成功。

苍老师有言,不能躺在床上赚钱,就不要赖在床上。那不能怼人赚钱的话,也就不要再向王思聪学习了。

都散了吧。

文|熊出墨请注意( 微信号:xiongxiongbiji)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