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览潮网消息(记者  李晓玉)  4月24日上午,“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正式闭幕。闭幕式上,各方发起成立“数字中国”研究院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进一步为数字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共识,推动创新发展。


201842448813625

在4月20-21日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要抓产业体系建设,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


为期三天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围绕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等热点举办九场论坛,其中,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等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焦点话题。

 

据悉,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携手国内相关领域机构发起的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以掌握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推进产业化发展为目标,旨在通过建立上下游、产学研用金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推动联合攻关和共性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发展,形成产业集聚。

 

截至目前,已有华为、中兴、海尔、联想、紫光、曙光、浪潮、神州数码、中国电信、大唐、用友、中软国际、腾讯、百度、小米、360、中国商用飞机、中国兵器、南方电网、三一重工、新大陆,星网锐捷,中国东信,清华大学研究院等100多家相关领域企业和机构申请入盟。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