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4日,会议间隙,住闽全国政协委员严可仕(左)与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李玛琳热议大会有关报告。 本报记者林双伟 摄

东南网3月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蔚 林侃 郑璜) 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闽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认为,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全局工作的好报告。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对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战略性部署和制度性安排,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0多次就政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二届全国政协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履职的首要原则,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履职成效显著,让人深切感受到政协的力量、政协的作为。

崔玉英委员说,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她建议,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凝心聚力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各方面的思想共识凝聚起来,把各界别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进一步用中华优秀文化为凝心聚力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作用和文化资源嫁接功能,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和海外华侨华人,不断增进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进而增进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十二届全国政协在理论创新和工作实践方面所做的大量有益探索,让张帆委员在阅读报告后印象特别深刻。他表示,报告对政协自身工作性质及机制所进行的总结,以及得出的规律性认识,无论是新、老委员都要深入学习领会。

严可仕委员表示,五年来,全国政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为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了政协智慧,作出了政协贡献。“作为一名新委员,我将努力增强履职本领,有效履行委员职责。”他说。

董希源委员表示,报告为新委员议政建言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今后五年,他将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国传统艺术、福建特色艺术更好地传承弘扬贡献力量。

“担任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经历令人难忘。今后五年,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贴近基层,履职建言,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医卫界委员的应有作用。”侯建明委员兴奋地说。

4日,会议间隙,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林绍彬与同组的全国政协委员胡定旭审议大会有关报告。 本报记者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