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一带一路”声心悦音乐会在福州举行

“一带一路”声心悦音乐会在福州举行

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王美玉演唱彝族歌曲《天上的月琴》

东南网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2月11日晚,“一带一路”声心悦音乐会在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上演。

音乐会在省实验闽剧院的歌伴舞《火舞新岁》中拉开序幕。彝族歌曲《天上的月琴》让音乐会现场热情高涨。随后,即兴颂唱《空音》、福州歌曲《七遛八遛遛福州》、琴书表演、快板、萧拳韵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引起观众的响应和掌声。

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王美玉告诉记者,“我是彝族人,《天上的月琴》是一首彝族歌曲,表达了对家乡的歌颂。彝族人向往月亮,演唱这首歌是希望将家乡传统的祝愿送给大家。”

观众黄先生表示,节目《空音》让他印象最深。他告诉记者,“新年听多了欢快的音乐,听到《空音》让人沉静。彝族语言和吟经诵唱相结合,产生了新的音乐美感。”

琴书表演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贺年舞蹈《火舞新岁》

福州歌曲《七溜八溜 溜福州》

儿童快板表演《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