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促进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促进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东南网1月28日讯 陈美琼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的发言:我省在贯彻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有关政策中,率先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推广应用实施意见等政策举措,建立省级联席会议制度,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但仍存在全产业链发展不平衡、民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优惠政策有待完善等问题。

为此建议:一是加快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加大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培育壮大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搭建上下游企业合作平台,形成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合力,建设以生产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加快民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善民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出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加快推广智能电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应用。三是完善新能源汽车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新能源汽车优惠用电价格、减免停车费、过路桥费等惠民政策。在申领国家与地方补贴方面,建议降低3万公里数标准,或根据订单交付进度先行兑付地方补贴。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信贷基金,以国家和地方补贴额度进行质押,通过财政贴息或低息贷款等方式减轻企业垫付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