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批准在4月底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批准在4月底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23日讨论通过了于今年4月30日前提前举行总统选举的决议。 

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第一副主席、制宪大会成员卡韦略23日向制宪大会提交了在今年4月底前提前进行总统选举的议案,以回应西方国家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行为。 

“如果西方国家对我们实施制裁,我们就用选举来回应。这里不是西方国家说了算,而是人民说了算,”卡韦略在制宪大会的发言中说。 

他强调,委执政党内部没有分裂,总统马杜罗将作为执政党唯一的候选人参选。他要求国家选举机构尽快为总统选举做好各项准备,并确定选举的具体时间。 

制宪大会随后讨论通过了卡韦略的议案,并形成最终决议提交国家选举委员会。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马杜罗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 

去年7月底,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随后成立制宪大会。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宪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权力。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此后,美国和欧盟先后出台针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措施。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