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要闻> 安徽:2018年计划脱贫至少70万人

安徽:2018年计划脱贫至少70万人

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省制定的减贫目标是:10个国家级贫困县和8个省级贫困县摘帽,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据介绍,过去5年,安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从679.1万人减少到120.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2.6%下降到2.2%。产业扶贫覆盖所有贫困村,建成村级光伏电站6317个、户用31.5万户。完成6.3万贫困人口易地搬迁。“雨露计划”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 

为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攻坚力度,安徽明确,新增脱贫攻坚资金、项目、举措将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从2018年起,安徽省级财政新增扶贫专项资金50%以上用于深度贫困县。 

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安徽将加强贫困地区学前教育,实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方案。完成1987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搬迁安置任务,安排好搬迁户生产生活,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并健全贫困地区基本社会保险制度,落实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标准“两线合一”。 

在产业就业扶贫工作中,除了继续扩大电商扶贫、旅游扶贫覆盖面,安徽将开展家政扶贫行动,建设家政服务市场与贫困户就业对接平台。新建就业扶贫基地300个、就业扶贫驿站400个、扶贫车间600个。 

为完善脱真贫真脱贫工作机制,安徽要求,加强对扶贫对象的动态管理,落实脱贫后续帮扶,对已脱贫人口在攻坚期内脱贫不脱政策。落实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支持政策和帮扶措施,消除“死角”和“盲区”。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