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体育> 2018女子班迪球世锦赛在承德开赛

2018女子班迪球世锦赛在承德开赛

    新华社石家庄1月9日电 2018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日前在河北省承德市开赛,将于14日闭幕,共7个比赛日。 
  班迪球又称冰上曲棍球、卡尔文球或冰上足球,与冰球有诸多相似之处。 
  本次女子世锦赛有来自俄罗斯、美国、挪威、瑞典、瑞士、芬兰、爱沙尼亚和中国共计8个国家的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随队官员、裁判员和国际班迪球联合会官员参赛。 
  此项赛事是首都体育学院·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合作的具体成果,对于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创新,对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推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世锦赛由国际班联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与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和承德市冰雪轮滑协会共同承办,并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市文物局等参与协办,是一项高水平、高规格的体育赛事。 
  国际班联第一副主席波蒂尔森、女子班迪球委员会主席斯科尔德、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承德市副市长郭士刚等出席了开幕式。 
  班迪球起源于荷兰,19世纪在欧洲兴起。首届班迪球世锦赛于1957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举行,自1961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而从200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