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滴滴在106城开设司机防疫服务站,免费发放口罩和车内消毒

滴滴在106城开设司机防疫服务站,免费发放口罩和车内消毒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可能有一些上班族,已经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那么我们在办公环境中,乘坐交通工具或电梯时,双手难免碰到光滑的把手或是电梯按钮,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来看专家的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 张流波表示:电梯的按钮、门把手风险比较高,因为这些地方是高频接触的地方,相互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就大。对此,可适当增加消毒频次,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把它隔开,手不直接去碰它,触碰后也要及时洗手。

针对城市办公楼中央空调是否容易造成疫情扩散的问题,张流波表示,在当前条件下,应该对包括中央空调系统在内的整个环境进行消毒处理,最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打开中央空调。

另外,在就餐时,以及办公区域(如桌面、文具等)消毒方面,也可以参考以下的小建议。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办公区高危排名分别为:电梯间、饭堂/餐厅、办公室。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