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邮政业寄递新规:快递营业场所等需全天候视频监控

邮政业寄递新规:快递营业场所等需全天候视频监控

IT之家1月17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发布,自2月15日起施行。《办法》提到,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对其提供寄递服务的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包括其开办的快递末端网点、设置的智能快件箱进行全天候视频监控。未实施的或保存监控资料不符合规定期限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办法》要求,营业场所、快递末端网点、智能快件箱的视频监控设备应当全面覆盖,处理场所的视频监控设备应当覆盖各出入口、主要生产作业区域。

《办法》还提到,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按照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要求,履行安全保护义务,保障其网络免受干扰、破坏或者未经授权的访问,防止网络数据泄露或者被窃取、篡改。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