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5G人才缺口很大,平均月薪达1.5万元

5G人才缺口很大,平均月薪达1.5万元

10月24日晚间消息,5G时代的人才需求备受关注。近日,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5G行业岗位数需求增长为800%,但是投递人才只有150%,“这当中有大量人才缺口”。

很难短期依靠院校培养

李强表示,5G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增长速度最快,相关行业岗位数需求同比是800%以上的增长,但是供给只有150%左右增长,所以5G确实是供给不足,现在整个产业当中都在追5G人才,5G人才完全不够。

他认为,通讯、信息工程类的人可以率先转型为5G人才,但从培养的角度看,很难短期依靠院校培养,“因为院校培养是需要较长时间的,短期的供给一定是不足的”。

他建议,可以把一些头部公司中的5G专家抽调出来,做一些标准化转型类的课程,然后供给社会上想去转型到5G的人,用一些快速学习的方法转型到5G这个领域。其次,做系统研发的、技术开发的人转型5G的诉求也相对比较明显,但目前还没有比较好的通路。

5G人才薪酬1.5万同比增44.3%

“因为5G是一个新的交叉类的融合学科,所以还是希望有一些社会化的协会组织,可以推出一些5G人才的标准化课程,可以让这些人快速转型,因为供给现在远远跟不上需求”。

对于5G人员的薪酬问题,李强表示,5G行业的薪酬水平相对较高,这也是很多人愿意转行的原因。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5G人才薪酬为15644元,同比增长率达44.33%。

但从目前来看,很多人缺少转型的动作,“我认为还是有一些硬技能的缺失,或者是标准不够明确,很多人觉得自己做不了这件事”。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