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联合国:全球每年浪费4000亿美元粮食,占总产量14%

联合国:全球每年浪费4000亿美元粮食,占总产量14%

北京时间15日消息,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一份报告,全球每年有价值约4000亿美元美元的粮食甚至在运到商店之前就被浪费掉了,相当于全球每年粮食产量的14%左右,其中以南北美洲和欧洲最为严重。该报告引用的是2016年的最近可用数据。

报告指出,改善冷库和基础设施将有助于减少损失,但需要更详细的供应链数据来解决这一问题。

粮食浪费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被认为是造成温室气体排放和全球每天超过8.2亿人挨饿的原因之一。世界各国领导人承诺,到2030年,将在零售和消费水平上减少全球粮食浪费的一半,并减少粮食生产损失。企业也在努力提高食品工业的效率。

除了食品生产环节的损失以外,消费者也浪费了大量粮食。据粮农组织称,全球多达37%的动物产品和五分之一的水果和蔬菜在购买后可能会被浪费。由于保质期有限或消费者规划不善,富裕国家的浪费水平更高,而较贫穷国家通常都在努力应对气候和基础设施问题。

粮农组织说,减少全球粮食损失和浪费是一项挑战,为了采取有效行动,需要更多的信息。特别是充足的冷库,以及良好的基础设施和贸易物流,都是至关重要的。报告称,通过研究和开发提高农业生产率比控制收获后的损失更具有成本效益。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