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BBC:美国制裁中国企业会不会适得其反?

BBC:美国制裁中国企业会不会适得其反?

IT之家10月10日消息 据BBC消息,分析人士担忧,美国对中国的AI领域诸多企业(海康威视、商汤科技、依图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进行封杀,这将迫使中国企业降低对美国的依赖,从而发展可替代美国技术或半导体的方法,进而“帮助”其发展自主芯片。

BBC指出,美国是半导体行业毋庸置疑的领导者,诸如英特尔的CPU、英伟达的GPU,亦或是安森美、Ambarella等企业的AI芯片的芯片都在为中国企业的进步做技术支撑。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国内使用的半导体只有16%是在国内生产的,且其中只有一半是由本土企业生产。有研究表明,北京政府的目标是到明年年底将这一比例提高到40%,到2025年提高到70%,这意味着中国在芯片领域对美国的依赖将越来越小。

《跨太平洋实验》(一本关于中美科技关系的书)的作者马特•希恩告诉BBC,“几十年来,生产自己的芯片一直是中国的愿望”,他同时指出,芯片是一个相当复杂的产业,中国不会轻而易举成功,这需要几十年的技术积累,但美国当下的禁令,可能会促使中国下定决心,降低在科技行业对外国合作伙伴的依赖,从而发展自己的科技。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