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Facebook今日会晤26国央行,讨论数字货币天秤币问题

Facebook今日会晤26国央行,讨论数字货币天秤币问题

据英国媒体网站报道,Facebook周一将与多国央行官员会面,回答有关数字加密货币“Libra”(天秤币)的问题。

该报道称,Libra代表目前身处瑞士巴塞尔,准备会见26家全球央行的官员,包括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和英格兰银行等央行。

此次会议将由欧洲央行(ECB)执行董事会成员贝诺伊特·科伊尔(Benoit Coeure)主持。对此,ECB发言人已给予证实,称一场有关“稳定币”的会议正在巴塞尔举行,但并未透露任何与会者。

作为拓展数字支付业务的一部分,Facebook今年6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

但随后,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表示担忧。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内的中央银行家们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

除了美国和英国央行,法国和德国央行也“特别关注”Libra。法国经济与财政部Libra在欧洲的发展,因为它将对金融安全和稳定构成系统性威胁。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