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微博大V冒充大师“看相”诈骗上千万,28人被批捕

微博大V冒充大师“看相”诈骗上千万,28人被批捕

IT之家9月2日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宁国警方日前破获系列网络迷信诈骗案,控制涉案人员100名,涉案金额超5000万元。办案民警介绍,2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宁国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70余名涉案人员已被宁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办案民警说,这次侦破的案件,涉及微博大V账号有60多个,粉丝量都是几百万到千万以上。涉案的微博大V大多事先针对明星离婚等热点事件发布面相、运势等评论,之后吸引粉丝关注。如微博大V某玄师粉丝数达500万。该账号多次就明星感情问题等发表评论,并在置顶微博中称可有偿提供“个人解析”等服务,并附上微信号。

随后,犯罪嫌疑人通过微博私信等方式与受害人建立联系,微信组便以“大师”的身份开始聊天。据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公布的行骗“套路”,针对男受害人首推财运或姻缘法事,如果是女受害人,则询问其是否堕过胎。如果有,便推荐做超度。微信组的“看相大师”则会根据受害人的经济能力,收取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除了看相和做法事,微信组的“大师”还会推荐购买法器。所谓的“法器”大多数是嫌疑人从网上淘来,价值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后以十倍甚至几十倍的价格出售给受害人,谎称已开过光。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