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调查显示: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

调查显示: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

IT之家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8月20日,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无论是在上学日还是周末的儿童校外生活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都位居前三甲。电子产品的使用问题在乡镇农村更为突出,乡镇农村儿童的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108.18分钟)明显高于城市儿童(88.40分钟)。

《报告》指出,儿童在上学日平均每天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为43.24分钟。其中,利用电子产品学习的时间为13.90分钟,看抖音、动画片、快手进行娱乐的时间为16.60分钟,玩网络游戏、进行网络聊天的时间为12.75分钟。儿童在周末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更长,平均为96.27分钟。

《报告》显示,在所有校外生活事项中,儿童对看抖音、动画片、快手进行娱乐(4.19)和玩网络游戏、进行网络聊天(4.00)的喜欢程度都达到甚至超过4分(满分为5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学段的增长,儿童对各项校外生活内容的喜爱程度普遍呈逐渐下降趋势,但只有“电子游戏/网络聊天”除外,六年级和初中阶段学生的喜爱程度显著高于其他两个学段。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