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字节序概念提出人丹尼·科恩逝世,享年81岁

字节序概念提出人丹尼·科恩逝世,享年81岁

IT之家8月22日消息 近日,著名计算机科学家丹尼·科恩病逝,享年81岁。丹尼·科恩为计算机科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参与了ARPAnet项目,并帮助开发了互联网的各种基础应用程序;他率先提出字节序的概念;其开创性工作为现代VOIP服务开辟了一条道路;丹尼·科恩还开发出首批的集群计算部署系统,为现代云技术铺平了道路;此外他还开发出了第一个可视化飞行模拟器。

丹尼·科恩最为人所知的事迹是在1980年通过其具有重大影响的论文《论圣战以及对和平的祈祷》,为计算机科学界引入了字节序的概念,IETF保存了该论文。丹尼·科恩将字节序归结为一个异常简单的问题:消息中正确的字节顺序是什么?并用外行人听得懂的浅显语言解释了这个问题,逐层解读,这一具有深远意义的贡献使他在现代计算历史长河中拥有一席之地。

丹尼·科恩在1978年对他所谓的“数字语音电话会议”开展了一番早期工作,数字语音电话会议是现代VoIP技术的基本理念,从Skype到基于无线数字应用软件和套件的语音呼叫都依赖于该技术提供支持。2012年,互联网名人堂将丹尼·科恩列入名录,以表彰这位先驱。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