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奥巴马进娱乐圈!卸任美国总统花样捞金

奥巴马进娱乐圈!卸任美国总统花样捞金

和讯网消息 最近这段时间,特朗普的身影出现在国内国外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十分忙碌,而已经卸任的前总统奥巴马也没有闲着。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视频网站巨头Netflix通过推特账号宣布与奥巴马夫妇签署了为期多年的协议,声明指出奥巴马夫妇将为Netflix制作电影等内容,其中可能会包括剧本连续剧、无剧本连续剧、纪录片等。这一声明标志着奥巴马要从政坛转战影坛了。

奥巴马进娱乐圈!卸任美国总统花样捞金

实际上,奥巴马有意加盟影视业的消息一段时间来已被炒得沸沸扬扬。据报道,早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时期,Netflix首席执行官哈斯汀就曾出席过白宫晚宴。2018年1月,奥巴马还曾在Netflix旗下知名主持人大卫·莱特曼主持的脱口秀节目《我的下位来宾大名鼎鼎》中担任嘉宾。

至于节目内容,可能包括一些热点话题,比如医疗保健、外交政策、气候变化等。奥巴马表示,这次转战影视娱乐,加盟Netflix并不是为政治利益服务。他坦言,在担任总统期间,遇到各行各业的人们,自己可以帮助他们把经验分享给大众。而曾经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可能会主持一个有关健康饮食的节目。

Netflix是美国流媒体巨头,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在190个国家拥有1.25亿用户。2013年Netflix出品的《纸牌屋》被推上全球瞩目的风口浪尖,随后《铁杉树丛》、《女子监狱》……接连多部剧集均保持超高质量成为了现象级话题。2017年,Netflix还买下了中国流量与口碑双收的《白夜追凶》播放权。此次Netflix并未披露双方的签约价格,不过据猜测,Netflix与超级名人之间的协议价格通常高达数千万美元。

奥巴马进娱乐圈!卸任美国总统花样捞金

不得不说,奥巴马卸任总统之后确实生财有道。刚一退休,奥巴马就和妻子米歇尔一起跟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一份超过6000万美元(约4亿人民币)预付款的天价图书出版合同,创造了美国总统回忆录的最高竞价记录。随随便便做几场演讲就能顶做总统几年的收入。

美国卸任总统论赚钱,没人比得过狂吸金的克林顿。退休后他一边和女儿忙活着自己的“克林顿全球行动计划”,一个由他发起的非赢利性组织,一边随时准备着为妻子希拉里站台。虽然最终妻子希拉里·克林顿败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但靠着多年的演讲和出书,这位美国前任总统显然在退休后已经挤进了富豪的行列。仅他的自传《我的生活》,让他赚足1500万美元。

奥巴马进娱乐圈!卸任美国总统花样捞金

布什父子虽然没有疯狂赚钱,却也是过得清闲自在。他们都卸任之后都选择了回到老家静养,打高尔夫球和买菜,剩下的时间同所有别的前总统一样,出自传做演讲赚个千百万美元补贴家用。再有兴致时,小布什就上电视秀一秀自己的画,老布什就把自己剃成光头鼓励白血病儿童。

小布什画作

小布什画作

和这些潇洒自在的前总统们相比,有些卸任总统的经济可算是窘迫至极。曾经网上流传着,世界上最困难的工作就是卸任后的美国总统,这也不算言过其实。建国一代的总统在离任之后大都面临经济上的窘迫困境。詹姆斯·麦迪逊靠打理种植园谋生,结果各种天灾人祸,令他晚景颇为凄凉。詹姆斯·门罗在任期间俸禄不多,支出不少,离任时不得不卖地还债。 美国前任副总统约瑟夫·拜登曾经自嘲是国会中最穷的人。他在2016年初接受CNN采访的时候表示,为了筹钱给孩子治病,他一度动过卖房的念头。

美国的贫穷总统主要集中在刚刚建国不久的时候,自从美国国会通过了前任总统退休金法令之后,美国卸任总统们的退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名利双收的退休老干部生活,让曾经最困难的工作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芳俐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