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快视频承认4000多个帐号涉嫌侵权 称“管理不完善”

快视频承认4000多个帐号涉嫌侵权 称“管理不完善”

针对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360快视频大量盗用B站视频”事件,今日,360快视频方面第二次发布声明《致广大B站up主的道歉声明》。声明表示“因为快视频团队审核不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让大家在过年期间,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儿”。

2

声明还表示,“我们对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的行为,绝不姑息和手软。截至2月22日,我们已查出针对B站来源的非正版账号4790个,涉及视频内容共计164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全部下线,同时对账号进行降权、封号等严厉打击。”

这是事件发生后,快视频官微第二次发布致歉公告。在2月20日发布的《致B站UP主的一封信》中,快视频承认“部分快视频账号确实存在未经原创作者授权,私自搬用其内容,甚至冒用其头像及ID”,但也表示将对网传快视频“背地里收集用户的账号密码”这样的造谣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我们注意到,快视频两次发布的声明,虽然均承认部分帐号存在侵权行为,但均未提及侵权行为是否是官方行为。

以下是快视频发布的最新声明:
尊敬的各位B站up主:

你们好!新年伊始,本来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可是今年这个春节,因为快视频团队审核不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让大家在过年期间,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儿。我们借这封信的机会,再一次向广大B站up主们,表示诚挚的公开道歉。同时对部分快视频帐号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冒用up主头像、ID、描述等行为,进行最严厉的打击。我们会虚心接受广大up主的批评和鞭策。

作为一个内容平台,我们深知,每一条视频、每一个作品,背后都凝聚了创作者们的心血。因此,我们对私自搬用up主视频内容的行为,绝不姑息和手软。截至2月22日,我们已查出针对B站来源的非正版账号4790个,涉及视频内容共计16400多条,并在第一时间全部下线,同时对账号进行降权、封号等严厉打击。

破旧,方能立新。快视频团队将谨记此次教训,同时希望本次危机事件,成为快视频迈向全面开放、合作的变革契机。我们愿意和各内容平台、广大创作者等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我们欢迎各界对快视频上的涉嫌侵权行为,进行监督和举报。

24小时维权专线通道: kefu@360.-----快视频团队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